朝鲜再次试射导弹 韩国日本谴责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讯】周三,朝鲜发射了两枚舞水端中程导弹。第一枚导弹发射失败,第二枚导弹落入日本海水域。韩国、日本、美国对朝鲜违反联合国决议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周三(6月22日)早晨,朝鲜在江原道元山地区发射了两枚导弹。第一枚在日本海上空飞行约150公里后坠落,试射失败。2小时后,朝鲜发射了第二枚导弹,飞行约4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水域。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随后发表声明,谴责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违反联合国决议,是明显挑衅行为。

随后,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NUAC)上,对来自中国、日本、加拿大和拉丁美洲国家的使馆官员表示,严厉谴责朝鲜的行为,称朝鲜持续的发射导弹和核试验是在走向自我毁灭。

韩国总统朴槿惠:“除非朝鲜放弃挑衅,否则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会和朝鲜建立正常关系,也没有任何组织会援助朝鲜。 ”

韩国军方发言人也表示,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应对朝鲜的挑衅。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发表声明说,朝鲜的行为是对日本的严重威胁。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我认为导弹发射是对我国的严重威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调,朝鲜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决议,“坚决不能容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科比发表说科比发表说,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并将向联合国反映美方忧虑,要让朝鲜为其行为负责。

朝鲜2014年开始试射舞水端导弹,射程范围覆盖韩国和日本,甚至可能抵达美国的关岛基地。近几个月,朝鲜进行了四次舞水端导弹试射,结果全部失败。

新唐人记者李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