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前常委已上“老虎榜”?罕见连续缺席高官悼念名单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中共前4号人物贾庆林连续缺席高官悼念名单,引发外界关注。贾庆林曾被指深涉“远华大案”,但在江泽民的庇护下未受追责。如今随着习近平“打虎”不断深入,又传出贾的亲属拥离岸公司,而且其女婿卷入河北前政法委书记张越案。因此有消息称,贾已被习近平列入新一轮“老虎榜”

据大陆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2016年前5个月,至少8名前省部级官员辞世,在他们的哀悼名单中,每次都有习近平,而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名字出现3次,前中共总理朱镕基5次,前中共总理温家宝2次。

另外至少一次出现在哀悼名单中的前中共常委还包括宋平、李瑞环、贺国强等。而同级别的前中共常委贾庆林、李长春一次都没有出现,全程缺席。

6月20日,原中共广东省顾问委员会主任寇庆延遗体在广州火化。官媒报导的哀悼名单中,贾庆林依然缺席。

众所周知,中共政坛一直流传有“露面政治学”的说法,即已退或未退的官员,在某个敏感时间、地点通过不同方式的“露面”,来表达不同的政治内涵或释放政治信号。特别是随着习近平“打虎”力度不断加大,高官露面已成了检验自身安全的风向标。

而据盘点,从2015年至今,一年半时间,贾庆林似乎缺席了所有去世高官及名人的哀悼名单。

唯一的一次露面是,今年的6月7日贾庆林现身北京,观看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战略与规划研究所的官方微博账号“机工战略”,当天发出仅有4个字的帖子:“领导来了”,并附上贾庆林参观展览的图片。但蹊跷的是,该报导随即被删除。有网民对此戏称“内情复杂”。

稍早前,伴随着延烧全球的“巴拿马文件”的曝光,贾庆林女婿被传限制出境,其外孙女李紫丹(Jasmine Li)也被媒体挖出,一度引发舆论关注。更有海外媒体报导称,贾庆林已经上了习近平的新一轮“打虎榜”。

江泽民庇护贾庆林 躲过“远华案”

贾庆林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并深涉“远华走私案”。曾轰动海内外的远华案被称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来的“第一大走私案”。据官方消息透露,从1996年到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五年之久,涉款830亿元人民币。

在远华案中,涉及了多名江泽民心腹,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其他两名秘书及亲信贾庆林等。远华案主角赖昌星2011年被遣返回国前,曾在加拿大披露,当时,他得到贾廷安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在江泽民的庇护下,贾庆林不仅没有因为远华案被查,却步步高升,被江塞进中共最高权力机构。2002年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2003年至2013年任第十、第十一届中共政协主席。

追随江泽民 同被国际法庭起诉

贾的一路升迁,主要靠的是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换来的。自1999年7月中共镇压法轮功以来,贾庆林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他利用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及统管统战部的权力,残酷迫害法轮功。

2009年11月,贾庆林、江泽民、罗干、薄熙来和吴官正五名迫害法轮功的首犯,在西班牙国家法庭被起诉,罪名是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传中共前4号人物贾庆林上“老虎榜” 家人离岸公司细节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