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出轨 5300人出行受阻 2陆籍女受伤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6月22日下午,307次DMU柴联自强号在台湾花莲境内出轨,导致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女性旅客受伤,另有37列次约5300名旅客出行受伤影响。台铁预计23日中午将完成修复。

中央社报导,22日下午,307号由9辆车厢编组的自强号列车从高雄新左营站出发,开往花莲。在运行于富源路段时,列车的第7至9节车厢出轨,其中第9节车厢甚至车底朝天,把供电线和电线杆都扯断。

报导引述台铁花莲运务段段长张建历,表示车上共有230名乘客,幸运的是大部分乘客都没有坐在发生翻覆的车厢,但有两名分别来自中国大陆福建和安徽的女性旅客受到轻伤,她们在列车脱轨后,被富源消防队救护车送到凤林荣民医院救治。

受事故影响,共有37列次约5300名旅客无法按原计划顺利通行,台铁在光复和瑞穗2端,分别安排有客运接驳乘客,但每班车仍可能延误1小时。

在事故现场,铁路轨道明显弯曲,但是否是因为天气太热导致轨道变形,从而致使列车脱轨,目前还无法确定。

22日晚间,台铁安排了大型吊车等来到现场,连夜修复轨道、供电线等设施,预计23日中午可以恢复正常通车。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自强号花莲出轨2受伤 台铁道歉尽快抢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