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确认加魁北克省为“AA-”级 展望从负面修正为稳定

【新唐人2016年6月22日讯】(记者鸿浩综合报道)今年六月最新消息,惠誉对位于魁北克省的Financement-Quebec(FQ)在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Long-Term IDR)的方面上作出了“AA-”的评价。此外,惠誉还对魁北克省和FQ在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Short-Term IDR)的方面上作出了“F1+”的评价。这可是惠誉对短期信用评级的最高评价。与此同时,惠誉还对与魁北克省和FQ的发行人违约评级(IDR)有关联的一切债务作出了“AA-”的评价。所有的评价都显示出魁北克省的财政状况正在由之前的消极状况逐步转向稳定。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是国际上的三大信誉评级公司之一,其两个总部分别设立在伦敦和纽约。惠誉对各企业长期信用的评级标准是按照从“AAA”到“D”的字母排列顺序而规定的。其中“AAA”意味着该企业是最优质的企业,因为其非常可靠并且稳定;“AA”则意味着该企业依然是非常优质的企业,但是其风险要比“AAA”高一些;而“D”则意味着该企业已经拖欠义务并且它通常还会继续拖欠大部分甚至全部义务。惠誉对各企业短期信用评级的标准则是在一个12个月的范围之内,对该公司可能潜在的风险级别作出评价。其评价标准是按照从“F1+”,“F1”, “F2”一直到“D”来区分的。其中“F1+”表明该企业的质量等级是最好的,因为该企业的义务人能力极强,可以满足企业的财政承担;而“D”则表明该企业的义务人不履行责任,因为该企业未能兑现其财政承诺。

当惠誉对各大企业进行评级时,主要是根据以下几点来评比的:第一就是要看该企业的债务,因为债务与企业的资源是息息相关的。一个良好的企业应该拥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来维持其正常运作,还要有能力来偿还至少目前的债务需求。其次,企业当前的财政灵活性也是很重要。再者,惠誉还要考虑当前社会经济的状况来给出一个综合的评分。

安全性方面

高级无担保义务在魁北克省是一种直接和无条件的义务,这项义务基于双方之间充分的信任和信誉的承诺。交易之中所使用的商业票据则是与魁北克省的其他非后偿和无担保债务同等级的本票。对于FQ来说,其任何债务的偿还都是魁北克省以这种无条件的承诺来偿还的,其资金来源基本来自于魁北克省的综合收入基金。惠誉对FQ的评级直接反映出了魁北克省在提供无条件担保方面的信誉还是很不错的。

减少债务负担

魁北克省当前的评级水平表现出了该省正在稳定发展,并且正在返回到其过去专注于削减债务的问题上。这是因为该省如今有足够的净收入可以用于偿还其以往积累的债务。以通过大量的借款来偿还其经营赤字的情况将会大大减少。2016财年,用于削减债务的净收入大约为80亿5千万加币。

债务负担仍将维持高位

虽然魁北克省的财政状况已经稳定并有能力开始偿还债务,但是惠誉预计,该省的债务负担仍然很高。魁北克省当前的债务负担大部分都来源于从2008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和过去的几十年所积累的经营赤字。数据显示,2016财年,魁北克省当前的债务负担高达约1190亿7千万加币,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1.8%。其公共债务的总数高达约2760亿2千万加币,等同于国内生产总值的73.4%。该省预测其债务占GDP的比率在2016财年(3月31日)已经达到了顶峰,接下来它将会开始下降直至达到预计目标。魁北克省有着一个长远的法定目标。例如在2026财年,总债务将会占GDP的45%,累计赤字将会占GDP的17%。

经济增长缓慢却平稳

总体来说,魁北克省的经济是多元化的,成熟的,但是较加拿大的平均经济增长水平来看,魁北克的经济增长是相对缓慢的。与加拿大的其他省份相同,魁北克省的主要经济合作伙伴是美国。魁北克省大部分的商品包括其最为重要的手工业商品都是直接出口到美国的。

在本次经济扩张期间,加拿大各个省份的经济状况还是很积极的,尽管和以前的几次经济扩张期相比,本次经济扩张期的全球性复苏,还是相对较为缓慢的。自从2014年后期开始,油价开始呈现下滑趋势,而且较为有利的汇率环境也为提高经济状况做出了贡献。

2015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Real GDP)增长率为1.5%,预计在2016,实际GDP增长率将会增致1.5%。稳定的居民消费量增长为近期的涨势提供了基本的保障。此外,近期出口量的提升进一步地促进了经济的增长。尽管商业投资一直拖累经济增长,但是据推测,商业投资也将会在预测期内恢复增长水平。魁北克省预测实际国内生产总值(Real GDP)将会在2017年增致1.7%。

魁北克省的人力市场情况与加拿大的平均人力市场相比,在历史上就有着一定的差距。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很大程度上这个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例如在2005年至2015年期间,魁北克省的年平均就业增长率为1%,而全加拿大的年平均就业增长率为1.1%。在这十年期间魁北克省的平均失业率为7.8%,而加拿大的平均失业率则为7.1%。尽管涨幅不大,最近的经济趋势普遍还是很积极的。魁北克省预测,该省的失业率将会从2016年的7.5%降至2017年的7.2%。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