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花莲出轨路段 上午11点恢复通车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来自台湾消息。台铁307次自强号列车,昨天行经花莲时意外出轨翻覆,造成两名旅客受伤,台铁花东线中断,经台铁全力抢修,已经在上午11点通车,而这起意外也是6月以来,台铁的第二起出轨意外。不过,初步研判,已排除高温导致钢轨变型,详细原因,还要再调查。

台铁运务处副处长彭明光:“对于此次的事故造成社会大众的不便,本局再度向社会大众致歉。”

台铁今天再度出面鞠躬道歉,台铁307次自强号22日在花莲富源到光复间,发生出轨翻覆意外,经台铁全力抢修,在今天11点恢复通车,到今天上午10点为止,约有37列次的班车、5300人的旅客受到影响,至于事故原因,台铁还在调查。

台铁运务处副处长彭明光:“这个很多的原因,我想说不管是轨道或是车辆,这些我们行保会跟交通部监理小组,都已经介入去做调查。当然如果说是有人为疏失,我们一定会对疏失人员会严加惩处。”

据了解,铁道的耐热上限是60度,昨天查出钢轨高温只有54度,所以目前台铁排除是高温导致钢轨变型,正朝维修疏失、轨道问题,车辆问题等方向调查。

台铁运务处副处长彭明光:“因为这两次事故在都在花东线,我们也会针对这个花东线的这个路线,也会再尽速的去调查清楚。”

交通部昨天也要求台铁,必须要进行全台铁轨的体检,并对两起出轨事件,做通盘的检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