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村长聘律师受阻 逾2千村民再游行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广东乌坎村村主任林祖恋被迫在电视上认罪后,22号传出他的三个儿子所聘请的两名律师受到司法局阻挡,司法局要求凡涉乌坎的案子一律不出手续。当天下午两千多村民再度上街游行抗议,要求无罪放人。

广东律师葛永喜日前接到乌坎村村主任林祖恋的儿子林雄、林伟、林壮的委托,希望他担任林祖恋的辩护人,但葛永喜律师22号被告知,律师费已经被司法局强令退回,司法局还要求凡涉及乌坎的案子一律不出手续。

葛律师23号一早还发微博说:林家聘请的另一辩护人玉品健律师也在前往陆丰的路上被“追回”。将“保障人权”写在宪法上,却让嫌疑人电视认罪,令律师无法介入。这就是依法治国吗?

乌坎村村民林先生:“村长他几个儿子想聘律师嘛,受到有关部门的阻挡嘛,全市律师不提供支持。这几天还是在游行,在村里的游行是不会停的,除非村主任被释放。”

乌坎村村主任林祖恋原打算带村民到市政府上访,追讨被倒卖的土地,不料18号被武警带走,村民从19号起每天下午游行抗议。

林先生:“我们以前都是每天下午开市,下午买菜啊,现在就调整一下,就上午买菜之类的,然后下午游行。有一部分家长是不让小孩去上课,担心小孩受到恐吓啊或者什么的。”

多位村民透露,他们的电话被监控,不方便多说。

乌坎村村民:“(昨天)两千多(游行),(今天)下午还有啊,我跟你说话就又要找我了,你知道吗?不要说了,我挂电话了。”

乌坎村上届村委会私下倒卖1万2千亩土地,2011 年村民维权争取民选后,林祖恋高票当选 村委主任。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