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贫穷人口越来越多
国际货币基金警告,美国境内落入贫穷的人口越来越多,长期恐怕会伤害美国的经济发展。国际货币基金同时也下调美国经济今年成长的展望,由2.4%下修到2.2%,主要是因为全球成长趋缓、能源产业萎缩,以及美国国内消费者支出减缓等。

2. 美国房市景气创纪录 5月销售增1.8%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发布最新数据指出,5月成屋销售月增1.8%,年率为553万户,创下2007年2月以来最高纪录,显示美国房屋市场景气大幅升温,房价更攀升到历史最高纪录。

3. 石油输出国家赤字高达996亿美元
受到国际油价从顶峰急泻的冲击,石油输出国家组织在2015年原油出口收入大减46%,经常账出现从1998年来首度赤字,赤字金额高达996亿美元。

4. 古董车投资报酬率10年高达467%
调查显示,法拉利与保时捷等全球顶级古董车,过去5年投资报酬率达到161%、过去10年期投报率高达467%,投资绩效远远超过许多全球对冲基金业者,不过专家警告,由于待价而沽的古董车数量持续增加,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因此投资报酬率已经开始下滑。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