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再射导弹 日本发现导弹碎片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朝鲜周三再次发射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决议的规定,受到国际强烈谴责。这次发射有一枚飞行了400公里,引发邻国韩国、日本的担忧。

朝鲜22号接连发射了两枚舞水端型中程弹道导弹,平壤称之为“火星10号”。

美国与韩国军方都认为,周三第一枚导弹发射失败,但第二枚飞行了400公里,并最高飞升到一千公里。

朝鲜外交部官员周四在朝鲜驻华使馆举行记者会,声称“火星10号”发射成功,证明朝鲜核弹头运载工具的水准。

朝鲜再次发射导弹,违反了联合国的决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针对新一次导弹试验召开紧急会议,应对朝鲜的挑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发言人表示,朝鲜不断发展核武器和弹道导弹,是无耻的不负责任行为,公然挑衅国际社会。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警告,朝鲜继续挑衅将自取灭亡。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担心,周三的发射落入日本海,显示朝鲜弹道导弹能力,已覆盖日本领土,对日本构成威胁。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发表声明说,朝鲜的行为是对日本的严重威胁。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我认为导弹发射是对我国的严重威胁。”

日本当局周四公布了一周前在西部一处海滩发现的红白蓝色相间的物体,疑似为朝鲜2月份发射的远程导弹的半个头锥。

这块物体已经运到防务部。日本自卫队长官表示,情报部门正在组织调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