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看好英国留欧 欧美股市连日劲扬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英国公投引起国际关注。由于英国是欧盟第二大经济体,伦敦又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留欧还是脱欧对欧盟国家以及世界经济都将产生一定影响。

周四是英国公投的投票日,英国未来留欧还是脱欧,直接影响到全球各股市的行情。

欧洲股市周四开盘之后,欧洲三大股指纷纷震荡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涨幅突破1.5%,报6352.10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3%,报4479.30点。德国法兰克福DAX 30指数上扬2.3%,报10300点股市飙升的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也升到近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称,民调显示,英国留欧情绪升温,促使全球股市攀升。

德国市场分析师Oliver Roth:“英国留在欧盟非常的重要,我相信大多数欧洲人都同意这点。如果不是这个结果,那会给我们明早带来大麻烦。”

欧洲股市强劲攀升,亚洲股市则涨跌互见。

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20%,报16238.35点。香港恒生指数周四开盘上涨0.35%,报20868.34点。
华尔街股市周四开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0.88%;标普500指数上涨0.7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0.7%。

周四,德国各大报纸在头版显着位置发文,劝说英国不要离开欧盟。

欧洲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头版是一张球门前激战的图片。称如果英国人民选择留欧,德国将承认1966年的世界杯决赛中,英格兰射入德国的那颗误判的进球是合法入球。

报纸还称,如果英国留欧,德国人会一起庆祝英国女王100岁大寿。

《新德国》报头条配了一张没有英国的欧盟地图,醒目标题写到:“找找错误在哪里?”。

德国《世界报》头版封面是英国米字旗,上面写着“我们爱你”。

荷兰《共同日报》的头版写着:“没有英国的欧洲就像喝茶不加奶,多么苦涩呀!”

至于说到底英国是去是留,还要看英国人自己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