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驳回移民行政令 11月大选成关键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星期四,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对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进行裁决,出现4比4的僵局,这意味着奥巴马政府向最高法院的上诉以失败告终,第五巡回庭对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实施禁令仍然有效。

由于最高法院资深保守派大法官史卡利亚(Antonin Scalia)在今年2月突然离世,本次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进行裁决的仅有8名法官,4人赞成4人反对,这让移民改革行政令无法实施。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想对于几百万在这里生活的移民来说,这是个令人心碎的消息。他们在这里养家糊口,希望能有工作、纳税、服役和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的机会。”

2014年11月,奥巴马提出了扩大版的“幼年入境暂缓递解”(DACA)和“公民与绿卡父母暂缓递解”(DAPA)两项计划,暂缓驱逐约440万滞留美国的非法移民,并计划发给他们工作许可。但该行政令立刻遭到德克萨斯州等26州的抵制,并在德州南区联邦法庭起诉联邦政府及移民机构,要求停止执行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南区联邦法官于2015年2月16日裁定暂停执行该行政令,并在5月驳回了联邦政府的上诉。接着联邦政府上诉到第五巡回法庭。去年11月9日,第五巡回法庭以 2:1裁定联邦政府败诉后,奥巴马政府于去年11月10日继续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

国家移民法律中心法务总监Karen Tumlin:“我们呼吁美国司法部对这个关系美国家庭的重要案件重新听证。对美国法律而言这个案子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等到最高法院恢复正常职能、在9位法官都健全的情况下再做决定。”

对于最高法院的本次裁决,奥巴马已无法在总统任期内对此再做出任何改变。

资深移民律师高泰:“下一步,11月的总统大选更重要,因为将决定谁来选择第9位大法官。”

虽然扩大版DACA和DAPA仍然无法实施,但对于2012年的DACA则没有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