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华日》发文 辩称“假货比正品好”是断章取义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从加入国际反假联盟到被除名,再到马云一番“假货比正品好”的言论,让阿里巴巴近期一次次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日前,马云亲自高调在美国媒体撰文解释,称外界对他的言论断章取义,阿里巴巴一向对假货采取零容忍。

6月23日,《华尔街日报》刊登了马云署名文章,称有必要对媒体就其近日关于假货言论的报导作出澄清。

马云在文章中说,此前的报导对他的言论断章取义。

“我想让大家知道我对此事的立场:假货是绝对不可接受的,品牌和品牌的知识产权必须得到保护,”他还说,“阿里巴巴对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零容忍。”

前不久在杭州召开的阿里巴巴投资者大会上,马云回应被国际反假联盟(IACC)除名一事时称,现在的不少假货,质量和价格都要优于真品。而给这些真品造成冲击的,并不是假货,是新的商业模式。

马云指这新商业模式就是:“它们在相同的工厂生产,采用相同的原材料,只不过没有自己的品牌。”

当时,包括路易威登和爱马仕等著名品牌在内的“制造商联盟”发表声明说,马云的谈话是误导性的,甚至是诽谤性的,与打击假货的有效行动背道而驰。

法国全国反盗版委员会主席理查德·扬也表示,马云的不负责任言论似乎是一个挑衅,显示国际反盗版联盟(IACC)应该终止阿里巴巴的成员资格。

对此,马云在《华日》的署名文章中辩称,互联网已令顾客无需经过复杂而昂贵的分销渠道,就能轻易搜寻及购买产品。中国制造商很多都已自行开发网上限定品牌。

他认为“这些趋势可能对部分著名品牌的经营模式构成威胁”。

马云在署名文章中还承诺,积极协助打击假冒产品的执法行动。

BBC报导认为,马云高调撰文是对近年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陷入多起和售假有关的诉讼进行的回应,和精心策划的又一次公关活动。

而在这篇署名文章后面的评论则是褒贬各异,其中较为中立的网友希望,看到阿里巴巴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