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规范不够严 强震来袭洛恐成废墟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周四部分商业、公共事务及水电瓦斯公司领袖齐聚南加大,谈及若要预防地震可能会在南加造成的巨大伤亡,当地需采取更多行动。他们收集、参考了最近包括新西兰及日本等地的地震相关资讯,并列举了加州短期及长期需改善的注意事项。

前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学家琼斯(Lucy Jones)表示,现代建筑规范要求建筑物在地震中不能倒塌以保护人身安全,但这样的建筑物在地震之后完全不适人居,同时还会对经济带来灾难性影响。

地震学家Lucy Jones:“当你再想到我们其实没强制要求人们买地震险,我们等于在创造一个终究会遗弃的城市,因为会缺乏重建资金。”

她建议推出新的建筑规范,以保证房屋在地震之后能立刻就适宜人居。

地震学家Lucy Jones:“长远看来这样做能节省大量金钱,有学术分析表明,这只会增加1%的成本,然而目前相关规范还未包含类似条款,所以这是要踏出的第一步。”

报告中还建议,安装震感电路断开器和燃料遥控阀门,以预防地震之后可能发生的火灾。

南加大公共政策学院教授Raphael Bostic:“很多的损失是由地震后的火灾所引发,停电然后来电,可能会有坏掉的灯具等起火燃烧。”

制定此提案的其他成员也指出,加州居民应加强社区内成员的互动联络,并准备应对像断水两月这样由自然灾害造成的极端情况。

研究显示,人们常疏于防范大型灾难,因为准备工作看似繁杂及不胜负荷,但参与此计划的专家表示,大型灾难可能会降临,我们现在就需采取简单步骤来降低风险。

新唐人记者李珊、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