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下留狗!”多位好莱坞影星短片抵制玉林狗肉节(视频)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动物保护团体“动物希望及健康基金会”(The Animal Hope & WellnessFoundation)摄制短片,呼吁停办大陆广西玉林“狗肉节”;马特•达蒙(Matt Damon)等多位好莱坞影星参演。

综合媒体报导,6月17日,“动物希望及健康基金会”将短片放上YouTube,多位好莱坞影星出镜,包括马特•达蒙(Matt Damon)、李美琪(Maggie Q)、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Rafael Bottom)、凯特玛拉(Kate Mara)、鲁妮玛拉(Rooney Mara)、帕梅拉安德森(Pamela Denise Anderson)等人,他们每一位都表情严肃,李美琪在片中一度落泪。

影片中,上述影星依次出镜呼吁:停止烧死、剥皮等虐狗行为,希望狗肉节不再举行。

6月21日是夏至,一年一度的“狗肉节”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如期举行。每年夏至这天,当地人大量食用荔枝和狗肉,玉林荔枝狗肉节由此得名。

玉林市当地民俗研究人员认为,狗肉性温热,容易上火,到了夏至就最后一次吃狗肉了;而且当地人流传,唯独在夏至这一天,狗肉和荔枝同吃才不会像往常那样热火攻心。

而在中国大陆的甘肃省平凉市,6月20日有30余人聚集,举牌拉横幅和展示狗被屠宰的照片,抵制广西玉林市每年一度的“狗肉节”。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