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脱欧成功 将引发政治地震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6月24日当地时间早5点,英国脱欧公投的大部分选票已经完成计票,结果预测,英国脱欧成功,双方的得票率预测为脱欧52%,留欧48%。脱欧一方表示,这一天是英国的“独立日”,是“真正的人民的胜利”。

戏剧性变化

公投在23日晚间10点结束后不久,媒体公布了公投日当天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 留欧的支持率比脱欧高出六个百分点。脱欧一方的主要代表之一、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承认失败。

但是,英格兰东北城市Sunderland公布计票结果后,公投的形势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因为当地对脱欧的支持率高达61%。此前的分析认为,这个城市是这次公投的代表性城市,如果当地脱欧支持率超过六成,那么全英国的脱欧率就会超过半数,公投的结果就很可能是脱欧。

从全英国目前已经公布结果的选票来看,脱欧一方获得16,066,371张选票,留欧一方获得14,978,438张,投票率为72.2%,远超过去年的大选。媒体预测,最终的结果将是脱欧一方获得52%的选票,留欧一方48%,差距比较显着。

英国各地对于留欧脱欧的支持率不一,伦敦的留欧支持率很高,但是不足以与英格兰北方大部分地区较量。在原本留欧一方预计会支持率较高的纽卡斯尔,留欧一方最终的支持率只比脱欧一方高出一个百分点。

引发政治地震

英国脱欧成功必将引发本国的政治地震。首相卡梅伦此前一直不遗余力地主张英国留在欧盟,公投正式结果公布后,他的政治前途也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其次,苏格兰独立问题再次浮出水面。苏格兰在公投中,对留欧的支持率超过60%,苏格兰民族党领袖斯特金提出了第二次独立公投的问题,她表示,苏格兰的未来在于欧盟

英镑跌至31年最低点

金融界本来看好英国不会脱欧,因此公投日当天英镑兑美元的汇率一度达到最近三个月的最高点。但是公投形势逐渐明朗后,英镑开始直线下跌,英镑兑美元的汇率一度跌至31年来的最低点。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