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舞蹈大赛租场遭毁约 各界斥梁振英政治打压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香港梁振英政府施压剧场毁约,干扰全世界中国古典舞舞蹈大赛初赛,引起香港各界强烈关注。多位香港艺术界人士和学者,谴责梁振英打压文化艺术演出,令香港的一国两制和国际形象受损。

记者会上,多位嘉宾发言,表达对舞蹈大赛受阻的关注。从金像奖最佳电影《十年》被打压,到最近的何韵诗事件,再到舞蹈大赛,演艺界代表何骏怡质问梁振英政府为何屡次政治打压文化艺术演出。

演员兼电影监制何骏怡:“我听到这件事的时候,唉,我就觉得梁振英政府已经做了很多事情打压艺术。我们没枪没炮,我们只是在做我们应该要做的是,说我们范畴里面应该要说的话,我们做的事情就这么简单,完全没有政治成分的。为什么最后什么东西都要和政治挂钩呢?”

文化工作者黄浩东到场支持新唐人,希望大赛能够突破阻力,在香港顺利举行。

文化工作者黄浩东:“我期盼香港人能够站出来,能够用我们民众的力量,呼吁梁振英政府下台,让神韵艺术团、舞蹈大赛能够在香港,这块中国的土地上举办。”

对于香港政府施压乡议会,单方面取消已签订的场地租约,有学者认为,事件令香港一国两制和国际形象受损。

城市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当然大家会觉得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应有的守则,是受到侵蚀。这个社会里面大家很重视的言论自由,表演自由,艺术自由,以致集会结社的自由是受到侵犯的。香港是否还是一个很自由的社会呢?对香港形象的确是一个损失来的。”

主办单位表示,虽然受到一些阻挠,但在各界关注下,他们有信心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一定会成功在香港举办亚太区初赛,并呼吁选手们积极参赛。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