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龙卷风袭击江苏 传数百民罹难千人伤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江苏盐城阜宁、射阳部分地区6月23日下午突遭强雷电、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房屋倒塌、道路受阻、死伤惨重。24日上午,当地通报最新情况称,目前灾害已造成98人死亡,800人受伤。灾民称,最起码死亡数百人,医院挤满伤员。

24日上午,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在全省政协会议上通报了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的最新情况,称江苏省盐城多个地区23日下午突然遭到龙卷风与冰雹袭击,周边村落的瞬时中心风力更达到12级,造成这一路段的电线杆、广告牌大量倒伏,交通中断。

目前灾害死者人数已升至98人,受伤人数超过800人,其中200人伤势严重。

当地民众告诉新唐人,当地房屋倒塌很多,电力通信设施被破坏,水电都停了,损失至少几百亿,死亡的最起码有几百人。

新沟镇钱先生:“龙卷风损失挺大,跟地震差不多那样,涉及到好几个乡镇,这次都是农村房屋倒塌,下来又是大风大雨,电线杆都断了,都受灾了,厂房都关掉了。死亡的最起码有几百人,医院都住满了人,走廊外面都是人,好多私家车的志愿者也帮着送伤员。”

钱先生说,当时龙卷风是一条线刮过去,所到之处一片狼藉,刮了20多分钟,并且伴有大雨与冰雹,新沟镇、陈集镇、板湖镇等地是受灾严重地区。

大陆媒体报导,阜宁县人民医院接收大量伤者,其中外伤病人较多。伤者中有很多老人和小孩,亲人朋友都不在身边。

该院医护人员表示,该院两个病区仅有一百多个床位,但伤者人数太多,床位严重不够,门诊大厅里挤满了人,很多伤者就地躺着。

央广网报导,由于该地区成年男性大部分都在外面打工,死伤者多为留守妇女、老人和儿童。

灾后,有媒体发布视频,背景房屋塌碎一地,一位白发老人坐在废墟上,脸上沾着大片血迹,一边摇着怀里几岁大的孩子,一边用方言在孩子耳边说:“(起来)吃好东西啊,小心(肝宝贝)啊”。

面对亲人的呼喊,只有几岁大的孩子却毫无反应,他的小小身躯已冰冷。

盐城阜宁一位村民对法新社忆述遭遇龙卷风的惊魂一刻。他说短短20分钟像是世界末日!“突然天黑了,以为要下暴雨,立刻躲回家中。然后从窗口看到前面房屋瓦片都被掀了起来,就赶紧躲到了墙角处。轰隆一声房子塌了,再从缝隙里面爬了出来。”

当地民众发在网上的视频中,呈长条形的龙卷气旋从远处一路移动,天色瞬时变暗,强风夹带着霹雳啪啦的冰雹一路袭击过来,所到之处房屋、树木、电线杆纷纷倒伏在地上。一些不知所措的行人被倒伏物砸中,身体和面部满是血迹和伤痕。

然而,针对龙卷风和暴风雨恶劣天气,据称,当地气象部门的官员没有及时发出警报。

责任编辑:曾祈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