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脱欧 政客高喊“伦敦脱英”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英国公投结果为脱离欧盟,这一结果公布后在国内外引发震动,不仅首相卡梅伦被迫宣布辞职,包括苏格兰、北爱尔兰等也纷纷讨论再度公投脱英的话题,更有政客高喊,脱欧支持率最低的伦敦应该脱英。

民众高呼:伦敦脱欧

BBC报导,大伦敦地区在本次脱欧公投中,以压倒性优势支持留在欧盟,特别是伦敦市中心地区的留欧支持率高达接近80%,不仅是整个英格兰支持留欧比例最高的城市,还几乎是包括英格兰、威尔士在内的整个英国地区唯一一个平均支持留欧的都市。

作为英国第一大城市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伦敦在英国的地位举足轻重,这次伦敦选择留欧,但全英国人民平均选择了脱欧,这让一些伦敦的政客开始游说,鼓噪伦敦市民进行是否留在英国的公投。

显而易见,这个国际大都市举行脱英公投的可能性在目前来说几乎为零。

苏格兰人悲见英国脱欧 或举行二次公投决定脱英

苏格兰在2014年9月18日曾举行脱离英国公投,结果以55%的民众选择留在英国而告终。这次脱欧公投,苏格兰人以62%的比率支持留欧,体现了自己的态度与英国整体国民的情况不同。

苏格兰首席部长、苏格兰民族党党首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在公投结束后表示,她可以理解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民众选择脱欧,但苏格兰人民与英国其他地方公民有着不同的观点,并在这次公投中明确表明了态度:62%苏格兰人支持留在欧盟,所以公投结果不能代表苏格兰的民意。

斯特金点明,她领导的民族党在上次大选时曾经承诺,如果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出现重大改变,苏格兰的利益因此受到影响,苏格兰政府考虑推动第二次独立公投。

北爱尔兰人支持留欧 英国脱欧或导致北爱公投脱英

与苏格兰人类似,这次北爱尔兰人支持留在欧盟的比率为56%,一直倡导留欧且威胁英国脱欧就与爱尔兰统一的北爱议会第一副部长、新芬党领袖麦吉尼斯(Martin McGuinness),在公投结束后再度呼吁,立即启动北爱公投,选择是否脱离英国,去与爱尔兰统一。

麦吉尼斯说,如果北爱公投结果为,民众支持与爱尔兰统一,脱离英国,那么北爱将再度回到欧盟的怀抱,享受欧盟成员国的便利政策。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尽管已经公布,但英国脱离欧盟的复杂历程还没开始,预计双方在此过程中将不断有磨擦发生,而英国境内的这些不稳定因素,被外界认为会造成英国社会在一定时期内出现不稳定。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