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照单全收工会7诉求 下周一航班全恢复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华航与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6月24日在劳动部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华航方面满足工会提出的7项诉求,外站津贴分阶段上调,工会则承诺,下周一凌晨零时起,完全恢复正常工作,明后两天,因罢工抗议劳累的空服员可休整,也可上班。

在24日会谈前,华航新任董座何煖轩先释放善意,表示空服员的报到地点,从桃园机场改到松山机场。下午,双方顺利协商,参会的包括:台湾劳动部长郭芳煜(主持)、华航新任董座何煖轩、华航新任总经理谢世谦、华航资深副总杨辰、黄远芳、空服员工会理事长赵刚、工会副理事长洪蓓蒂、张书元、工会秘书长林佳玮、工会发言人黄慧甄等。

会议协商四个半小时后,劳动部次长郭国文出面确认,双方初步达成共识,但仍有附加条款,稍后将有文字稿公布。

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提出的7项诉求包含:1、不得更改会员现行报到处(松山机场)及工时计算方式;2、公司应保障年休123天、每月8天例休假、每季休假30天;3、国定假日出勤应依法给付双倍工资;4、除了越洋航线,其余工作条件全面回归劳基法保障;5、外站津贴提高为每小时5美元,非本会会员不得享有;6、实施考绩双向互评;7、给予本会会员代表、理事、监事会务假。

其中第5条,双方协商的结果为,外站津贴目前的每小时2美元,到7月1日上调到4美元,到2017年5月1日上调到5美元。但这一津贴额度仅适用于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的成员。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