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脱欧震惊全球 英国首相将请辞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英国“脱离欧盟”结果揭晓,超过半数的英国民众,选择“脱离欧盟”,让全世界“大感意外”。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即表示,将会请辞下台。

经过将近24小时的投票、开票,公投结果在周五清晨出炉,脱欧派以52%对48%击败留欧派,英国决定与欧盟分手,震惊全世界。

在伦敦,多数民众支持英国留在欧盟,因此他们对公投结果并不满意。

英国民众Tom Crooke:“今天早上看到这个消息我非常意外。”

英国民众Laura Clarke:“我认为这是完全愚蠢的,会带来经济混乱。”

英国民众Steve Kennedy:“拖了太久了,变成了不想要的结局。”

然而,投票结果的分布却显示,除了伦敦及其周边、苏格兰与北爱尔兰之外,英国多数地区的民众都选择离开欧盟。

脱欧的决定,反映了许多英国民众希望减少来自欧洲的外来移民,并且让英国不受欧盟制约,享有更多主权。

面对意外的公投结果,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他将在今年10月正式辞去首相职务。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未来数周和几个月里,我会尽一切所能保持英国稳定,但我觉得,我再继续当掌管国家方向的领袖已经不合适了。”

卡梅伦强调,目前生活在英国的300万欧盟民众,以及120万生活在欧盟的英国人,暂时还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未来,将由新的英国首相启动里斯本条约(Lisbon Treaty)第50条,正式展开英国退出欧盟的程序。

前伦敦市长强生,被认为很有可能在10月接替卡梅伦,成为新的英国首相。但由于他支持英国脱离欧盟,强生周五在自家门前遭到了反对者的嘘声与批评。

同样反欧盟的英国独立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奇,在公投胜利后再次发表对欧盟的批评。

英国独立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奇:“欧盟正在衰败,欧盟就快完蛋了,我希望我们是拆掉了这堵墙上的第一块砖。”

在英国北部的苏格兰,多数民众支持英国留在欧盟,面对这样的公投结果,他们感到难以接受。

苏格兰民众:“破坏性的(结果)”

苏格兰民众:“非常震惊的消息,太震惊了。”

苏格兰民众;“我不满意,太荒谬了。”

前苏格兰民族党领袖表示,苏格兰还应该留在欧盟,并希望发起新的苏格兰独立公投。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