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后苏州仍有极端天气 灾民露宿街头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据苏州气象局6月24日发布通报称,由于受梅雨带南北摆动,预计6月底苏州市仍多强降雨,期间伴有突发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排除局部地区出现冰雹龙卷风等极端天气的可能。媒体曝光不少灾民仍露宿街头,有网民就批中共只顾形象工程歌功颂德,但忽略灾民实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苏州市将在25日、26日两天均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26日多云到阴有雷阵雨,27日至30日亦可能出现强降雨过程。

由于23日江苏盐城已发生龙卷风冰雹灾害,造成至少98人死亡,8百多人受伤。有媒体指,不少灾民至今仍无容身之处而流落街头,阜宁县陈良镇丹平村是遭受龙卷风袭击的重灾区,很多房屋倒塌,道路被毁及电力中断,部分村民至今依然无处容身,在街上席地而睡。另有村民穿上雨衣点上蚊香,在室外睡觉。

灾民情况被媒体曝光后,随即惹来广大网民抨击,直言中共救灾不力,有网民质疑中共媒体只会歌功颂德,只报“平安”好消息,而村民没帐篷在室外睡觉,认为号称“经济大省”的江苏,灾难应对能力太差。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