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再次举行大选 望打破政治僵局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讯】西班牙议会选举星期日(6月26日)上午开始投票,自去年12月份以来再次举行大选,希望打破上次大选未能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一致而形成的僵局。

西班牙全国超过3650万选民将决定350个众议院席位和208个参议院席位的归属。

有的选民对选举不乐观。

选民迪亚格:“我认为结果会和上次12月的选举相似,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否会最终达成协议。”

在去年12月20日举行的西班牙议会选举中,执政党人民党虽然获得28%的支持率,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未能取得执政需要的绝对多数。经过长达数月的协商,各大党派仍未能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一致。

今年5月,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签署诏令,宣布解散议会,并定于6月再次举行大选。这也是自1975年民主改革以来,西班牙首次出现重新举行大选的情况。

据统计,在本次大选中,西班牙全国共设立22953个投票点,准备了21万个票箱。投票于当地时间26日9时开始,到20时结束。投票结果预计将于当晚揭晓。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