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投诉150万人 Costco新卡上路一周问题多多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北美仓储式超市好市多(Costco)与花旗集团(Citigroup)、Visa合作,推出的新联名信用卡已经一周,但进展不顺利,会员对新卡服务的投诉暴增,有客户甚至因此想结束与好市多的会员关系。

6月20日,好市多正式结束了与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长达16年的合作关系,由两家公司联合发行的Cotsco-Amex卡也被停止使用。同时,好市多与花旗联合发行的Visa卡(Costco Anywhere Visa card)正式启用,成为会员在好市多消费时的有效信用卡。

之前,好市多管理方表示,新卡将为会员带来更多优惠。外界普遍认为,美国运通失去与好市多的合作,是损失最大的一方。当新卡启用仅一周后,由于问题频发,许多会员反而更加留恋运通卡的好处,因此运通卡不仅不是损失最大的一方,可能还是笑到最后的一方。

换卡过渡期 进展不顺利

尽管好市多为顺利放弃新卡已经准备了一年多时间,新卡在第一周的使用情况并不顺利。从单纯使用Visa卡在好市多消费来看,这并没有出现问题,但许多原好市多-运通卡会员在使用新卡消费时,遇到较多问题。

有会员表示,他们无法激活新卡;有的会员没有及时收到新卡;也有会员发现,对之前已付费的商品,他们的新卡又被重复收费等。

从上周一到周三,花旗集团收到好市多客户的投诉电话高达150万通。可想而知,客户在电话上的等待时间被大大加长,这让心情不好的客户,火上浇油,更加愤怒。

由于好市多在信用卡业务上的变动,被迫需要从美国运通卡转向Visa卡的客户达1100万人。花旗在6月20日前,要把新卡邮寄到这些客户手中,这自然是一项繁重的工作。客户在收到新卡后,要主动激活信用卡,准备在20日开始使用。不少客户表示,他们按照新卡的提示,提前激活了信用卡,但在20日到来时,新卡仍无法正常使用。

好市多表示,目前2/3会员已经收到并激活了新卡,还有18万会员因邮寄地址出错,还未收到新卡。另外还有10万客户,之前并没有好市多-运通联名信用卡,这次申请了好市多与花旗联合发行的信用卡。

转向花旗是正确选择吗?

美媒报导说,虽然为客户准备新卡的工作量巨大,但花旗或许没有投入足够资源来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根据J.D. Power最近公布的信用卡客户满意度调研,花旗的排名是倒数第二,美国运通排名顺数第二。由此可见,花旗没能在本周为客服电话中心配备更多人力资源,或许不足为奇。

由于无法得到应有的服务,许多好市多客户表示,要取消他们的会员关系。

对于好市多更换信用卡供应商的决定是否明智,该公司首席执行长Ken Chenault表示,花旗是好市多“信赖的伙伴”,而美国运通只是一家服务商。他说,如果有其它公司提供更优惠服务,将会非常乐于再更换信用卡服务商。

分析认为,作为零售行业的知名和成功企业,好市多与客户一直保持了长久和良好的关系,好市多也因此常居零售业最受客户欢迎排名之首。为了节省一点点银行刷卡费而换掉业绩良好的合作伙伴,甚至得罪了客户,这种做法可能得不偿失。

分析认为,好市多或许低估了他们与一家可靠、受客户欢迎的信用卡品牌保持合作的重要性。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