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卷入薄周政变 受命拖住38军看死薄熙来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今年4月份落马的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因卷入聂树斌案而被陆媒广泛报导。而海外媒体则披露了更多其通过走“情人路线”,加入周永康团队并卷入薄周政变的内幕。据称,当时周永康的计划是,政变成功后由张越“看死”他并不完全信任的薄熙来

张越曾长期在北京公安局任职,曾任北京市公安局一处副处长、一处处长,2001年至2004年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

据海外媒体报导,张越晋升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之前,只是一位普通干警,随着官位的升迁,便休掉第一任妻子并结识了第二位妻子,即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美女组长孟莉。

孟莉与周永康当时的情人(后来的妻子)贾晓烨是“闺蜜”。张越正是通过这一“情人路线”,千方百计讨好周永康,从而踏上了官位快速升迁的“快速道”。

报导称,张越的官阶由此从副局级晋升到副部级,并迅速进入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的政治团队。鉴于河北是环绕京畿的重地,号称当世的“九门”,这个政法集团十八大前的布局,是让张越任河北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武警河北省总队第一政委。

据称,当时任命张越的时候,周永康一再指示武警河北总队第一政委的职务一定要由张越担当。其目的是京城一旦闹起来,在京城范围内,周的武警实力虽然占优,但全国最精锐的卫戍部队“三十八军”就驻扎在河北保定,驰援京城救驾仅需一个小时,张越在河北的武警部队如果能尽量拖住三十八军,就能为他们在京城的“政变”争取宝贵时间。

报导称,周永康为了让张越听他的驱使,也给张越许诺了重大的利益,并考虑了政变成功后,对张越任用的两个方案:

第一,张越可以继续留任河北,担任河北省委书记并且集河北党政军权利于一身,继续的“保卫京畿重地”;

第二,将张越调任北京,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兼秘书长,“看死”薄熙来。

报导分析,周永康和薄熙来是因为利益而走到了一起,所以他并不完全信任薄熙来。如果要在未来的政法委构架中加入自己的嫡系,在政法系统浸淫多年,并且在北京和河北政法系统有极强人脉的张越,就是最好的人选。如果张越出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就可以极大的架空未来的“书记”薄熙来。

不过,这一切安排都随着2012年重庆事件的爆发,和习王的“打虎”而灰飞烟灭。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