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英镑星期一跌至新低 香港伦敦纽约股市蒸发2.1万亿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记者王兰报导)英国这个世界上第五大经济体上周投票决定离开欧盟后,星期一欧洲股市英镑进一步下跌,主要是由于人们对英国离开欧盟后的经济前景还不确定。

英镑,上周暴跌至1985年以来最低水平,星期一又下降了2.4%至$1.3352,虽然英国财政部一再保证,英国经济足以承受这种不确定性。

欧洲股市上周五遭受惨重损失之后,再次下跌,英国退欧的担忧让香港股市一直到伦敦和纽约股市价值蒸发了2.1万亿美元。

星期一,英国FTSE100指数跌1.3%,至6,056点;而德国DAX指数降1.3%,至943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3%,到4053点。

华尔街星期一也是低开,道琼斯工业期货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每股下跌0.3%。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责成财政官员采取措施,稳定金融和货币市场后,一些亚洲市场有所反弹。

交易商们还在观望英国退欧引发的更多余震,欧盟领导人催促伦敦尽快启动离开欧盟28国贸易集团的复杂程序。首相卡梅伦表示还要再等上几个月。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