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为退休准备 加拿大中年人成度假屋购买主力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本月23日发布的一项新的调查报告称,在购买度假屋上,X世代(1966年~1980年出生、36~50岁的人群)已经超过婴儿潮一代成为购买的主力军,他们已提早在为退休做准备。

据《金融邮报》报导,在过去的一个月,Royal LePage房地产公司在全国范围对该公司的49名房产经纪进行了调查,这些经纪专门从事度假休闲屋的销售。调查目的是为了解是什么样的人购买度假屋。调查结果发现,那些年龄在36~51岁的人群购买度假屋的人数要比52~70岁的人群多得多,接近二比一。

调查发现,有65%的经纪说,他们的客户购买度假屋部分原因是退休后的需要,而88%经纪称,他们的客户是为了度假及提高生活方式。

Royal LePage首席执行官索珀(Phil Soper)称,大部分的受访者将为退休考虑作为客户购买度假屋的驱动因素。但X世代,离退休还有几十年,却是当前市场购买的主力军,这个年龄段的人,经济上已经稳定,他们也是全国各城市中心主要住宅的业主,他们购买度假屋近期是为了家庭娱乐,也是为退休准备的重要投资策略。

Royal LePage调查发现,受访者中63%的人表示X世代是度假屋的主要购买人群,而33%的人称是婴儿潮一代。

作为为退休做准备的投资策略,度假屋并不便宜。在卑诗省的Kelowna,目前湖滨度假屋均价为160万元,位居该省的水滨度假屋之首。在安省,最昂贵的地区是南乔治亚湾(South Georgian Bay),那里的湖滨度假屋均价现在是84.5万元。

也有便宜的度假屋。爱德华王子岛的海滨度假屋全国最便宜,均价为 15万元。最便宜的湖滨度假屋在新布伦瑞克省可以买到,均价为 9.7万。就是在卑诗及阿省,也可以在阳光海岸买到均价为50万的湖滨度假屋及均价为80万的海滨度假屋。

虽然创记录的低利率给了购房者的购买信心,但索珀表示,度假屋市场并不是被低利率推动,买家更多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他们更多是利用存款购买。

到目前为止,海外买家并没有对度假屋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即使是外国买家,他们也多是美国买家。调查发现,有95%的经纪认为,有10%的度假屋是海外买家购买,其中有64%为美国买家。加元贬值推动了新一波的美国人来加拿大买房。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