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新唐人大赛 港议员批梁振英媚共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香港政府阻挠本台中国舞大赛的亚太区初赛,持续引发关注。香港多位议员批评梁振英,打压艺术文化自由,损害香港国际声誉。

工党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强烈谴责港府施压乡议局,剥夺香港市民欣赏艺术的自由及艺术团体的表达自由。

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们谴责政府本身用这些手段去打压艺术团体和打压我们的艺术自由。我们是绝对谴责和很遗憾。希望香港要维持我们的特色,我们应该有这方面的自由。”

他并批评梁振英上台后,为了献媚北京,打压更甚。

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梁振英上台这些事件越来越多,法轮功或其他有关团体本身有些研讨会也好,论坛也好,表演也好,场地方面次次被人阻挠。我们觉得这很明显是一个政治打压。香港整体大家的自由是亮起红灯的。所以大家要一起发声。

公民党杨岳桥议员批评港府不能容许新唐人举办艺术活动是违反一国两制,尤其是梁振英上台后。

立法会议员杨岳桥:“梁振英上台之后,其实不单只是某种政治主张,其实任何非我族类的都有可能在选择场地的时候遇到一些困难。如果香港政府不能打开胸襟去面对,继续蛇缩鹌鹑(胆小如鼠)的话,这个是有辱我们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李卓人表示,会至函康文署询问新唐人等团体,为何长期租不到场地的原因。身为大律师的杨岳桥认为新唐人场地被单方面毁约,可以从民事方面进行索偿。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