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启动脱欧程序 欧盟拒与英谈判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再来看“欧盟方面”的回应。连日来,欧盟“呼吁英国”,尽快退出。周一,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三国领袖,在“商讨后”表示,在英国“正式启动”“退欧程序”之前,欧盟的27个成员国,都“不会”与英国,进行“任何磋商”。

德国总理默克尔:“必需明确一点,在英国正式宣布退出欧盟的决定之前,不会有任何非正式的磋商,在没有收到英国的通知之前,我们不会启动任何非正式会谈。”

默克尔也表示,尽管有国家希望英国尽快启动脱欧程序,避免长期的不确定因素对双方政治经济造成干扰,但她本人并不会向英国施压。

三国领袖也承诺,在9月份前为欧盟设立新的政策重点,落实加强经济成长和区域安全的项目,希望提振英国公投后民众对欧盟日益下滑的支持度。

同时,脱欧公投的余波,仍继续冲击着国际市场。英镑继上周五大跌11%之后,周一再跌2%,欧元和股市也双双下滑。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未来几天不会一帆风顺,但有一点我要说清楚,不要低估我们的决心,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意外的种种准备。”

虽然英国退欧造成的不确定性,让投资者转向拥抱日元、黄金和低风险政府债券,但专家表示,这种不确定性未必会引发金融危机。

BGC Partners市场战略专家Mike Ingram:“正如奥斯本今天上午指出的,英国的银行资本是07年或08年的十倍之多,所以尽管英国退欧不可能避免损失,但我认为我们不会因此跌入全球金融的深渊。”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