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习近平抓捕刘云山的三种可能方式

2012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暴露薄熙来、周永康的军事政变阴谋。中共十八大前后,薄熙来、周永康及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先后落马,习近平持续清洗军队与政法系统,掌握了“枪杆子”、“刀把子”。但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暗杀、政变阴谋并未消停,在失去党、政、军大权后,转而制造社会动乱、混乱,在经济、文宣领域发动“另类政变”。

刘云山因主导迫害法轮功而不断被江泽民提拔、重用,并在中共十八大上被塞进了政治局常委会,成了江泽民集团对抗习近平的台前人物之一,深度参与各种政变活动。刘云山父子不仅涉及薄熙来、周永康的军事政变,在薄周政变组阁名单中,刘云山拟在政变成功后出任中纪委书记职务;在2015年大陆股灾,一场由江泽民集团操控的针对习近平的“经济政变”中,刘云山父子还是其中的操盘手。

另外,习近平掌控的文宣系统一直对习的讲话断章取义,并以毛左言论包装习等,进行各种“高级黑”活动;今年两会前夕江派控制的新疆无界新闻,公开登载要习近平引咎辞职的“倒习公开信”、两会期间,党媒刊登“最后领导人”人等;已被视为刘云山发动的一系列“文宣政变”。

习江决斗破局在即,拿下刘云山,已成了习阵营的当务之急。其一,这是直接粉碎刘云山“文宣政变”的现实要求。其二,习近平围剿江泽民家族、查办“终极大老虎”,需要一系列真相公开。习阵营需要彻底掌控舆论,进行铺垫。其三,中共文宣系统,是中共意识形态的载体,是江泽民集团将习当局与中共捆绑在一起的最后堡垒。江泽民核心罪行的曝光,必将引爆中共解体。习阵营媒体近年来不断释放民主政治、政经变局的信号,同中共意识形态格格不入。习要与中共切割,清洗中共文宣系统是第一要务。

从2013年传出中办官员化名发表文章《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到最近传出王沪宁等政治局委员弹劾刘云山的消息,以及官媒高调报导要查“高级黑”等,一系列迹象显示习阵营“打虎”刘云山已提上日程。

外界关注的是,习近平将以何种方式拿下刘云山。笔者分析,随着政局升级情况及习江斗破局方式的变化,刘云山落马可能有相应三种模式。

第一、周永康落马模式。

2012年重庆事件后,薄周政变阴谋曝光,薄熙来落马,周永康随即在当年五月的“京西协议”中被剥夺政治局常委权力,失去了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资格;其相关部分权力被时任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接掌。十八大上,政法委书记被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十八大后,周永康的“四川帮”、“石油帮”、“秘书帮”被清洗,家人先后被抓,随后官方通报周永康落马。

迄今,很多迹象显示,刘云山已步上周永康落马的后尘。首先,刘云山的各种政变罪行已被曝光。其次,刘云山主掌的文宣系统已持续被清洗,中宣部已成了习阵营重点清洗目标,其马仔刘奇葆等人随时可能出事。第三,刘云山儿子刘乐飞被停职审查的消息已经传出,家族诸多丑闻已曝光。其四,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多次公开介入中共文宣、党建系统,或已接管刘云山的部分权力。

如果政局能够平稳走下去,刘云山很可能同周永康一样,先被褫夺主管文宣的权力;在明年十九大换届后,习当局再通告其落马。

第二、现任常委任内落马模式。

然而,现今国际与国内政经局势与2012年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刘云山没有周永康“幸运”,很可能在任内落马。这主要是因为,刘云山十八大以来不但没有收手,反而成了对抗习的前台人物,令习无法正常执政,阻碍习“打虎”,并损及习的权威。经济上,英国脱欧等国际经济格局大变,国内经济危机加剧。政治上,明年换届之年,江派会以中共体制捆绑习进行垂死反扑。习越早动手,越掌握主动;越晚动手,变数越多。

民意上,国内外对习的“打虎”运动已经熟悉,对省部级高官落马已经“麻木”,对“打虎”有更高的期待;即使拿下周永康级别的退休国级“大老虎”,其震动效应也不会超过周永康落马太多。

刘云山如果在任内作为“正国级大老虎”被公开拿下,不但瓦解江派现在最主要的搅局势力,也会极大震慑江派其他现任常委如张德江、张高丽,令江派在换届之际不敢轻举妄动。习“打虎”级别提升,展示“打虎”决心,还会收获更大民意,将为后续执政、解决政经危机创造新的良好开端。

其实,习阵营近年已不断释放刘云山将会在任内落马的信号。王沪宁等政治局委员弹劾刘云山,要求在今年十八届六中全会上解决刘云山的问题,很可能暗示习阵营打算处理刘云山的时间点。而在换届之前的一年多时间,一旦江派尤其文宣系统搅局升级,习阵营也随时可能拿下刘云山。

第三、“四人帮”落马模式。

刘云山落马还有一个最大的变数是,可能同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江派“大老虎”被“一锅端”。

江泽民集团的政变、贪腐丑闻已被全面曝光,这些江派“大老虎”不被抓尽,民意不会满足。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绝。如果按照以前周永康落马模式一个一个的抓,不但震撼效应不再;中国社会全方面危机之下,民心思变,执政者与民众都已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力耗在这上面。

更重要的是,6月13日,美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343号决议,要求中共停止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6月23日,美国国会又举行活摘器官听证会;引发西方政府与国际媒体聚焦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罪行,已成为中共政权迫在眉睫的致命危机。

随着343决议案及活摘器官听证会的发酵,将有越来越多的民众、团体与政府跟进谴责活摘器官“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恶”;国际社会对中共政权的制裁已为期不远。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集团血债帮必将被清算,而中共解体也无可避免。习近平当局如何作出切割,已是当务之急。

近年来,习阵营不断释放习将有“惊人之举”、习“改革的决心之大、规模之宏伟可能在人类历史上都是罕见的”等大变局、大动作信号。

在国内外民意及压力之下,习近平以抓捕“四人帮”模式将江泽民集团“血债帮”一网打尽,或许是习的大动作之一?

(大纪元2016年6月27日首发)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