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长会议 亚欧部长们聚集一堂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6月22日在韩国光州广域市国立亚洲文化殿堂举行为期3天的ASEM文化部长会议,即亚欧文化部长会议。在这次会议中,亚洲和欧洲的文化部长官们汇聚一起,讨论了各国的文化政策及合作方案。

由亚洲和欧洲购成的51个成员国的文化部部长们和国际机构相关负责人们会聚在一起。
亚欧文化部长会议(ASEM)是亚洲和欧洲之间的地区议会。
亚欧文化部长会议(ASEM)在亚洲和欧洲之间,每2年轮番举办1次的会议。于2003年开始开设,截至2014年,共举办6届。

宫田亮平日本文化部 长官 : “文化和工业都是日本的重要课题。因为发展文化有充分的可能性,它会超越国境,为世界的和平做出贡献。”

马炎庆新加坡社区及靑年部政务次长 : “从宣传文化遗产,发展经济以及共同体形成的观点来看,这是一个各国交流实践经验的好机会”

这次以文化和创造经济为主题举办的亚欧文化部长会议(ASEM),是首次在韩国举办, 也正值亚欧文化部长会议(ASEM)举办20周年,因此更具非凡意义。

Bang Sun-gyu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 国立亚洲文化区负责人 : “在这里形成连接亚洲和欧洲的新合作共识,对此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时机也非常恰当。”

在会议举办期间,光州还举办了市民们可共同参与的多种活动。期待通过这次会议,光州市能成长为世界级的文化城市。

金仁天光州广域市文化都市政策官 : “ 我们计划截至2023年,将光州打造成亚洲的文化中心城市,通过此次会议可以向亚洲和欧洲介绍光州。”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