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暴跌两天后 欧美股市反弹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记者王兰综合报导)英国公投结果选择脱离欧盟,从上周五到本周一,全球股市下挫,星期二欧美股市才出现反弹,全球股市也出现企稳。

星期二一早,美股期货扩大涨幅。标普指数期货涨超31点;纳指期货涨81点;道琼斯涨208点。

欧洲股市进入反攻模式。英国富时100涨幅逾2.8%,德国DAX30涨逾2.79%,法国CAC40、斯托克50涨逾3%。

英镑/美元涨幅逾1%。

与此同时,行家认为,英国脱欧会使美联储推迟加息,加拿大央行的低利率维持更长时间,对于负债重的人来说反倒是好事。

虽然英国选择脱离欧盟并非要选择衰退,但这一选择一公布不但造成英镑一度狂跌,也造成北美股市下泻,加元也因此受累。行家认为,之后的影响还很难估计,但加元低位和央行的低利率会因此维持更长时间。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加元低走的后果之一是加拿大央行的加息压力减小,这对加拿大负债累累的消费者来说是好消息。按多伦多道银经济学家的估计,目前的经济不确定性会导致美国推迟加息,今年加息的机会大幅减小,美联储下一次议息会议是在7月26日。如果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加拿大的利率走势也会是类似情况。

不过,正在试图冷却温哥华和多伦多房市的加拿大政府,可能会遇到更大挑战。房贷利率低增加了加拿大人买房的承担能力,是房市过热的重要原因之一,另一个重要原因被认为是外国买家,而加元持续处于低位,是外国买家在加拿大购买物业的重要动力之一。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