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球花海盛开 台湾苗栗初夏浪漫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目前正值绣球花盛开季节,台湾苗栗南庄绵延数百米的绣球花径,近来在脸书等社群网站爆红,吸引不少赏花族上山拍照。

一进入农场,一朵朵硕大且色彩缤纷的绣球花就在向你招手,淡黄、蓝紫、白色等穿插其中,绵延数百公尺的绣球花径,让人想立刻停下来拍照。

游客苏同学:“满好玩的,因为没有看过绣球花这么大颗,还不错很清幽,适合放松。”

游客魏同学:“我看朋友po网,po在网路上面,然后就觉得很漂亮,超漂亮的,就很好拍照。”

由于这里海拔较高,早晚温差大,适合绣球花生长,但是要种出一片花海,且朵朵饱满盛开,并不容易,这是农场主人花了十年的时间,克服许多困难,才有今日的花况。

农场主人潘志刚:“早期它开的并不漂亮,我们也不知道原因,以为种了长大就好,可是才知道也有一些虫害的部分,我们每年都要(每)4至5日做除虫、做施肥、做喷营养剂的动作,绣球花才能在开花的季节,开得像现在这么的茂密。”

游客黄小姐:“如果在都市的话,因为气候啊天气都没有办法种那么美的花,所以来到这边,又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又可以欣赏美丽的花。”

走在清幽的山林小径,两旁尽是盛开的绣球花海,耳边传来虫鸣鸟叫流水声,让游客沈浸在浪漫、幸福的氛围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江淳卉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