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省反对党承诺 最低时薪15元 商会急了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记者张宁综合报导)卑诗省新民主党星期日讨论2017年的省选策略。党领贺谨(John Horgan)表示,如果胜选将会把最低时薪从10.45元提高到15元。并表示在第一任期就将实行。

“目前状况还不够好,全职甚至更长时间工作的人才能够勉强应对开支,而且对下一代的人来说,工作机会和物价情况会更糟。”贺谨说道。他表示,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在当选时承诺将家庭放在第一位,但是没有考虑到民众的利益。贺谨称,简蕙芝“决意”将卑诗省最低工资控制在加拿大最低的几个省之一。

然而反对党贺谨的这一言论,让卑诗省商会担忧。Dan Baxter说,贺谨提出的时薪数字令人担心,最低工资如果升至15元每小时,意味着工资上涨25%,因为这不单单是提高最低工资,代表目前时薪15元的人也会要求加工资而产生连锁反应。

目前,卑诗省的最低时薪是10.45元,属于加拿大最低时薪价,今年五月份省长简蕙芝曾宣布9月15日起,最高时薪将会调高至10.85元,明年再涨到11.25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