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机场发生自杀炸弹攻击 至少41死230伤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6月28日晚,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最大的阿塔图尔克机场发生爆炸枪击事件,造成至少41人死亡,230人受伤。有消息透露,其中一个炸弹是自杀式炸弹。

土耳其总理尤迪伦(Binali Yildirim)表示,这次恐怖袭击已经造成41人死亡,土耳其安全部门的初步调查显示,这场恐怖袭击是由“伊斯兰国”策划和执行的。进一步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土耳其司法部长Bekir Bozdag表示,爆炸造成230人受伤,3名炸弹客被打死。

稍早法新社报导称,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Ataturk Airport)28日晚遭到自杀炸弹攻击,死亡人数增至至少32人,受伤人数增至88人。

伊斯坦布尔市市长沙辛(Vasip Sahin)较早前在记者会表示,死亡人数增至28人。

土耳其国家通讯社“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之前报导,这起攻击造成60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

现场传出巨大的爆炸声 死伤遍地

Getty Images报导,当晚现场先传出两声巨大的爆炸声,之后传出密集枪声,记者从现场传来的照片显示,很多伤员躺倒在地,大批救护车赶到现场救人。

爆炸发生在机场候机楼的一个入口处,可以确定的是有一个自杀式炸弹,引爆自己时,炸死、炸伤了周围的民众。

路透社引述土耳其航空一名官员,表示爆炸枪击案发生后所有航班暂停飞行。报导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采访到土耳其司法部长Bekir Bozdag:“最初的统计数字为10人死亡。”

美联社报导,一名恐怖份子在机场国际航班的航站楼门口,持一支卡拉什尼科夫步枪,朝人们开火,之后引爆了自己。

土耳其的社会治安近些年来每况愈下,最近的恐怖袭击大多为库尔德分离组织和伊斯兰国(IS)制造的。去年12月,库尔德自由猎鹰组织(TAK: Kurdistan Freedom Falcons)在伊斯坦布尔另一座机场发生的爆炸案,导致一名清洁人员死亡。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06/29/a1273652.html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