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余震 人民币贬至5年半新低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累泻逾一成,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贬值,中间价首度跌至6.65水准,见逾五年半低位,分析师预期人民币还会继续下跌。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星期二下调153点,报6.6528元,创5年半新低;在岸市场收市也创下5年半新低。前一天,中共央行将人民币中间价一举下调0.9%,是去年8月11日以来最大降幅。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体现了英国脱欧公投后外汇市场的动荡。分析师纷纷看淡人民币走势。

瑞信亚太区投资策略师邵志铭:“人民币的目标三个月我们看6.65,12个月看6.90,你看这个市场这两三天的波动,已经来到我们三个月的目标价,所以我们看市场要镇定一下,可能在这个位浮动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再看其他货币的走动,再看将来有没有贬值的危险。”

星展银行经济研究部经济师周洪礼:“我们预期未来人民币的跌幅是有序的跌幅,不会出现“断崖式”贬值,不会大幅度下降,人民币兑美元有可能去到6.7,如果情况没有明显改善的话,2016年底,有机会跌至6.9元兑一美元。”

大和资本表示,大陆第二轮走资潮正进行中,估计人民币兑美元很快会跌破7。维持年底会跌至7.5预测。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