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员初选 华埠投票站选情平淡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今年是美国的大选年,几乎选举是接踵而来。今天,纽约的华埠就有第七选区的国会众议员选举,随记者到华埠的票仓了解一下选情。

今天是第七选区国会众议员的民主党内初选,截止中午12点,在华埠最大点票仓孔子大厦有200多张选票。

从早上到中午,很多老一辈的美国公民稀稀拉拉的来到票站投票,由于是党内初选,投票不仅要求是登记选民,还要选择党派。

华埠民众老太太:“我先生可以投。记者:你呢?我没有投。”

华埠联合民主党俱乐部女性党代表刘林剑红:“在纽约初选大多都是民主党的,如果选民没有登记党派,就会失去投票的机会。”

这次的选举是选择国会众议员,纽约华埠所在的第七选区候选人分别有在职24年的现任国会议员维乐贵丝、华裔商人利勇民和律师柯冉(Jeff Kurzon)。

投票站工作人员认为这次华埠选民投票不很积极。

孔子大厦票站协调员郑永佳:“今天的选情比较平淡,我期望结束时能有250张选票。相比4月总统初选有1200多张选票,真的很大区别。”

对于如何让华人积极参与政治选举,有社区人士认为要以行动说服选民。

华埠联合民主党俱乐部女性党代表刘林剑红:“一定要支持有能力、对社会有贡献,能看得到的贡献,否则选出来的其实很丢华人的脸。”

有选民每次都投票,很了解自己的权利,也有选民不很清楚。

华埠选民邓女士:“我也不是很清楚,让我来选谁我就选谁了。华人选华人吧。”

华埠选民83岁的谭先生“每年都来,每次都选。选举是权利嘛,你不可以放弃这个权利。记者:你选谁?他们说不可能讲的。(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