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小男生“比较散漫” 被老师打到淤青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一名小学生,被教师体罚,身体造成多处伤害。当事教师称因为孩子“比较散漫”。

据陆媒报导,6月23日,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朝阳镇中心小学四年级1班的课堂上,11岁的男生高铭禹,被班主任刘老师用板子打,手部、大腿、屁股等处留下瘀青。

高铭禹回忆说:“因为我语文卷子没写完,本子也找不到了,刘老师就在班上说‘你过来,来来来’,我就从座位走到讲台前面了,老师就拿着板子把我打了,我也没敢动,疼我就挺着,我没哭,打了我差不多5分钟吧,全班同学都看见了。”

据高铭禹称,他不是第一次挨打,班里其他同学也挨过老师打。

放学回家吃饭时,男生的父母发现孩子异样,父亲高兴良说:“我发现孩子左手直发抖也端不起来饭碗了,一看孩子的手、胳膊、大腿、身上、屁股全是淤青,屁股上面巴掌大小已经紫了,孩子疼得坐不了板凳。”

高兴良告诉记者:“作为家长,孩子被打成这样肯定心疼,也不知道刘老师怎么能下去手,孩子被打后,情绪有些低落,头也昏沉沉的,眼看快考试了,一家人心里既难过又无奈。”

当事刘老师承认打了孩子。她说:“是我打了孩子,我不是一时冲动才打的孩子,因为孩子最近比较散漫,我都快50岁的人了,也没啥可冲动的。”

大陆校园教师暴力体罚学生的事件屡屡发生。上月3日,同样因为未交作业,陕西省西安市一名男生被老师踢至脾脏出血;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启明星幼儿园也曝出视频,从而揭发出老师推倒幼儿、女老师揪拽小男孩的下体、3岁的孩子被老师拽住头发用头撞墙等内情。

对于教师体罚学生的现象,大陆舆论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这是教师对学生负责的一种表现,因为中国自古就有“严师出高徒”的说法。但也有人认为,个别教师体罚学生不排除另有原因。

陕西一位网民说:我儿子一年级时,只因一道数学题,额头都被打破了。教师的暴戾和功利和社会潮流是一致的,没啥区别。而且一到星期天,老师就问我们家借车。我倒不是舍不得车,真真的是有辱知识分子的斯文!

网友“zhoujin8899”说:“估计是没给老师送礼吧?我们这边有小学老师,找着理由打学生,照脸打,理由都是学生做错题什么的,家长送礼的,老师都不打。”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