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机场恢复起降 惊爆瞬间画面骇人 (视频)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克机场,昨(28)日遭3名自杀炸弹客开枪攻击后引爆身上炸药,造成至少36人死亡与147人受伤,包括外籍人士。机场预定航班暂停起飞,关闭数小时后,已经重新开放。

28日晚间,枪手在国际航厦入口开始扫射,现场顿时陷入一片混乱,不少人躲在商店的货架后或逃到机场外。随后袭击者在受到警方火力攻击之后,引爆身上的炸弹。从网友上传的视频中,现场瞬间火光炸开,人们根本来不及闪避。

相关视频:

路透社引述一名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干部表示,当局让阿塔图克机场(Ataturk Airport)预定航班暂停起飞,并安排旅客前往饭店。

据悉,停飞当时有10架客机在从土耳其飞往美国的半空中,且全部降落。而部分飞往阿塔图克机场的航班则改道。

随后,当居在与运输安全局协调后,在格林威治时间今天0时20分恢复班机起降。而原本被迫滞留机上乘客也获准下机。

现场满目疮痍 医院陷入混乱

阿塔图克国际机场遭到三重枪击与爆炸案后,现场满目疮痍,生还者余悸犹存。现场遭到封锁,并有数百名警察、消防队员,还有法医。

据法新社摄影记者在入境大厅看到的,一具具覆盖白布、严重炸伤的遗体。窗户满布弹孔,碎玻璃满地,处处可见人们慌张逃命时留下的行李。

乘客阿布杜拉(Otfah Mohamed Abdullah)告诉法新社:“有人走进来对着我们开枪,我妹妹就逃跑了。我一直躺在地上直到他(枪手)停手……现在我找不到我妹。”

日本观光客小井由美(Yumi Koyi,音译)告诉法新社:“我本来在等着登机飞去东京,突然间人们开始四处逃窜,我就跟着他们。我听到枪响,所有人都非常惊慌。”

伊斯坦布尔巴克尔科伊(Bakirkoy)地区离机场最近的医院一片混乱,家属涌入急着到处打探亲人消息。”

阿塔图克机场 成长速度惊人

据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资料显示,阿塔图克机场是土耳其最大机场,也是欧洲第三繁忙的机场,成长速度是全球数一数二,去年进出旅客约6180万人次,比2014年多出9.2%。在全球机场算来是第11繁忙的机场。

土耳其总理尤迪伦(Binali Yildirim)表示,此次攻击主谋再次指向伊斯兰国(IS)发动所攻击。

据悉,伊斯坦布尔今年遭遇4场攻击,2起归咎于伊斯兰国(IS),另一起由1支库德族(Kurdish)组织宣称犯下,而今天这起夺走最多性命。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