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雷洋”猝死派出所 警方拒家属查看录像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安徽合肥一男子死于当地派出所内。死尸戴着手铐和脚镣,脖子上有一根绳子,且有明确勒痕。警方拒绝了家属查看监控录像的要求。

据陆媒报导,6月21日晚上11点左右,安徽男子陈义政被抓进合肥市瑶海区公安分局方庙派出所。在该派出所遭到警察的殴打和虐待,被戴手铐和脚镣。12小时后,陈义政的妻子发现丈夫头歪向一边,脖子上勒着一根细绳,还戴着手铐和脚镣,急救医生到现场检查后发现,陈义政已死去多时。

陈义政的妻子瞿女士回忆,6月21日晚上,他们夫妻邀请了孙礼亚、华峰等七八个人来到一家KTV聚会。10点左右,孙礼亚的妻子来找丈夫,要求他回家。但是,孙礼亚觉得没有尽兴,不愿意回家,于是两人发生了争吵和肢体冲突。其间,陈义政作为聚会的组织者,也和孙礼亚的妻子发生了争执。随后,孙礼亚的妻子报了警。

瞿女士对记者说,警察到了开始问话,陈义政在回答时随口说了脏话,警察随即掐住了陈义政的脖子把他带回方庙派出所。和陈义政一起去派出所的,还有瞿女士、华峰等四五个人。

瞿女士说:“到了派出所,民警就开始整陈义政。”陈义政先被手铐锁在通往派出所生活区的铁门上,两三个警察在那掐陈义政,陈义政疼得大声喊叫。闻声赶来的瞿女士提出了请求,陈义政才被带进了询问室。在1号询问室里,陈义政不仅被戴了手铐,还被戴上了脚镣。

由于遭到警察的羞辱和毒打,陈义政在询问室内和警察辩理,更惹恼了警察。看着警察越来越暴力,害怕丈夫吃亏的瞿女士曾经进入1号询问室,捂住丈夫的嘴,告诉丈夫只能隐忍。但是,警察把瞿女士赶了出来。期间陈义政多次要求上厕所,警察不予允许。

6月22日凌晨3时多,其他人都做完笔录离开了派出所,但是警察仍然不放陈义政。瞿女士经过1号询问室时,看到丈夫依然戴着手铐和脚镣。

由于陈义政有糖尿病,瞿女士无奈在清晨5点多返回派出所,给丈夫带了胰岛素和食品。但是,警察不顾陈义政的病情,不让瞿女士送递物品。找借口拖延说,必须等到早上9点,派出所正式上班以后才能放她进去。

在1号询问室外,透过玻璃,瞿女士和陈义政进行了简短的对话,那时陈义政已经申诉自己身体不舒服,什么都不想吃。但是警察不予理会。

瞿女士说,她在派出所门口等了几个小时,早上9点多,终于进入了派出所见到丈夫。当时陈义政已经很想出派出所,叮嘱她,让她和孙礼亚的妻子商量,“让她撤诉,我好早点出来。”瞿女士肯定当时丈夫脖子上还没有细线。

瞿女士因为一夜未睡,就在过道的椅子上睡着了。中午11点多,瞿女士醒来,警察说陈义政的笔录还没有做好,她心中起疑,就冲进了1号询问室。她发现丈夫还戴着手铐和脚镣,头歪向一边,脖子上勒着一根细绳。

瞿女士说:“人看上去不行了。”她拨打急救电话,医生到场后发现,陈义政已死去。

在瞿女士向记者提供的一段录音中,相关的工作人员承认,陈义政确实死于方庙派出所的1号询问室内;警方也承认,陈义政死去的前后时间,只有他一个人留在询问室内,这是不符合规定的。

警方拒绝了陈义政家属查看监控录像的要求,称目前案件在取证阶段,不方便向家属透露。

针对此事有评论说,公民的非正常死亡,而且是死在“官家”的地界上,让人不寒而栗。官家本来是说理的地方,而今变成了“死亡地带”,谁还敢去?到哪里说理?雷洋尸骨未寒,陈义政死不瞑目!”

网友“一吐为快”说:“2006年的时候,我也是跟人发生了口角,结果被警车带进派出所。我亲眼看见,大冬天的,敞开窗户让过堂风吹一个小伙子,那个小伙子被铐起来。我仅仅是因为和一个老太太发生了口角,就把我也关起来限制我的行动,不让我上厕所,到了午饭的时候也不理会我吃饭的要求。后来那个负责的警察还色迷迷地要我改天晚上再来派出所找他,还要我买古龙香水给他!

当时我就想,派出所这还是基层呀,权利就大成这样,腐败成这样,把人的权利践踏成这样!那上面的政法委还要黑暗多少倍?”

今年5月7日晚,家住北京昌平的硕士生雷洋,在警方抓捕过程中突然死亡。5月13日在尸检现场,亲属看到死者雷洋的睾丸位置异常肿大、右手脱皮、腿有瘀青及伤痕等。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