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报告:南极陨石中发现蛋白石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人们一直在探索研究地球之水源自何处?近日,一项最新研究报告说,南极陨石中发现一种名为“蛋白石”的宝石,这或许是地球之水来自太空的证据。

大纪元编译,据物理学网站phys.org6月28日报导,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的研究者在2016年英国天文学会上报告,一块命名为EET83309的南极陨石中,含有多块蛋白石。这一发现说明这块陨石将水从外太空带到地球来的。

该研究的负责人、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的希拉蕊•唐妮斯(Hilary Downes)教授说:“这个证据更说明陨石和小行星能携带大量水冰。虽然我们担心几十亿年前巨大的小行星的影响后果,但是它们为地球带来水。”

使用不同方法分析陨石中的蛋白石成分后,唐妮斯教授还和其他研究者们确信,这些陨石中的蛋白石不是陨石落地后在南极形成的晶体,而是来自外太空。

早在2014年,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的科学家就提出,地球海洋出现的时间很可能是46亿年。当时,整个太阳系正在形成,太空中的彗星和小行星撞击地球,因此带来大量水。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