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价38亿美元 加拿大帝国银行拟收购芝加哥银行PrivateBancorp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记者王兰报导)据CBC报道,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宣布收购芝加哥PrivateBancorp银行。PrivateBancorp银行是一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中等规模商业银行。此次股权交易总额约为38亿美元(约合49亿加币)。

“这项交易是我们的长期战略,为我们在北美的发展创建平台。”CIBC总裁和副执行官Victor Dodig在银行的声明中说。

协议最终还需要多方面的通过,其中包括PrivateBancorp的股东们。

总部在多伦多的加拿大帝国银行提出的收购价格比周二PrivateBancorp股票收盘价格高出大约30.8%。

PrivateBancorp的股票价格周二收盘前为$35.93美元,周三开盘后飙升到$45.46美元。

与此同时,帝国银行的股价开市前下跌了1.5%。而该银行股市在星期三开盘前就出现大的跌幅,从100.48加元一股跌到了96.7元每股,比之前英国退出欧盟的跌幅还要大。

PrivateBancorp有大约1200名雇员,除了芝加哥之外在美国11个城市设有分行。资产价值大约177亿美元。

帝国银行表示该银行以现金和帝国银行的股票的方式购买PrivateBancorp,帝国银行股票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的每股价格大约$47美元。

帝国银行将支付大约15亿美元的现金,剩下的用股票支付。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