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房地产行业大改组 省府决定全面接管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记者又容综合报导)卑诗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周三宣布,卑诗将结束地产业自我规管(industry self-regulation),卑诗地产交易不再由卑诗房地产委员会(The 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RECBC)监管,政府将全面接管卑诗房地产业的管理、监督及行业审查。

周二,卑诗房地产独立调查报告出台。报告指出卑诗房地产行业存在的问题,并对全面规管提出了诸多建议,预示着卑诗房地产业将发生重大改变。

简蕙芝说,“阅读行业报告后,省府决定终止地产行业自我规管的特权。这份报告揭露了危害地产行业的不法行为,尤其在低陆平原。这些行为加大了购房者的风险,同时影响地产经纪的名声。我们将采取措施,为省民决定买房所做出的重大投资提供保护。”

政府认可专家小组提出的独立咨询报告。该报告建议,由政府组建专门的地产管理机构,负责接收卑诗房地产委员会的监管权及规则制定权。组建新的卑诗房地产委员会,成员必须由非业界人士出任,以代表公众利益。提高对各种违规活动的罚金,并有权要求违规经纪返回佣金。禁止经纪人同时代理买卖双方。

目前对地产经纪个人的最高罚金为1万元,经纪公司罚金最高2万元。地产界普遍将此微不足道的处罚视为交易成本。报告建议对地产经纪人的最高罚金提高至25万元,经纪公司最高罚金提高到50万。

省财政厅长麦德庄(Mike de Jong)说,“政府正在评估新的方案,以提高行业透明度、保护购房者。我们计划扩大地产管理者的权利,以解决现有的问题。确保公共利益,并严格规范,提高处罚力度。”

另据环球邮报援引业界资深人士的观点,认为卑诗房地产业出现今天的局面,政府难咎其责。尽管卑诗金融机构监管处(FICOM)负责监督房地产委员会(RECBC),但由于政府没有合理的规章制度,使卑诗房地产委员会在2005年几乎控制了整个房产市场。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