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出致命车祸 特斯拉受调查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周四(6月30日)已经展开对25000辆特斯拉汽车的调查,因为一名特斯拉电动汽车司机,在启动“自动驾驶”模式之后发生车祸死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The U.S.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调查的是2015年的特斯拉 (Tesla) Model S,配有“自动驾驶”模式。

造成死机死亡的事故今年5月7日发生在佛罗里达州,但是启动了“自动驾驶”模式,当时前面一辆大型后挂拖车正在事发的路口进行左转弯。特斯拉公司在网上贴文表示,当时自动驾驶程序和司机都没有注意到对面明亮的天空下有这辆拖车,所以没有启动刹车系统。

特斯拉公司表示,他们的“自动驾驶”此前已经安全行使了1.3亿英里。但是如果联邦部门调查发现这一技术的设计和性能有任何安全隐患,有可能要求召回。

新唐人电视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