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半码!彭淮南提三药方救经济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中央银行今天召开理监事会议,决定第四度调降利率半码,为了救经济,央行总裁彭淮南认为,应该要三大政策一起搭配,才能让经济可以永续成长。今天记者会上,彭淮南一反过去严肃气氛,用幽默来回应记者提问。

中央银行召开新政府上路后,首次理监事会议,不出外界意料,央行一致通过调降利率半码,重贴现率调整为1.375%,彭淮南认为要救经济得三管齐下。

央行总裁彭淮南:“应该是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结构性三个,来搭配来促进让台湾能够永续的经济成长。”

一身轻便穿着,罕见不打领带不穿西装,他说这可是巴拿马正式服,还能节能减碳呢。

央行总裁彭淮南:“(总裁今天没有穿西装打领带?)你也没有穿啊,(是不是响应政府节能?)因为天气很热啊。”

央行总裁彭淮南:“生育率偏低,人口老化,我希望在座的年轻朋友,我希望大家都可以为这个人口问题有所贡献啊。”

语带幽默要记者多帮忙增产报国,彭淮南好像话匣子全部打开了,敏感的劳资争议,他希望尽早落幕。

央行总裁彭淮南:“假如劳资一直有纠纷的时候,不能够和平相处的时候,它一定会影响到我们的Level Market(初级市场),它会影响到我们实质的经济活动,我们希望天佑台湾,希望和平解决。”

至于今年GDP能否保一,彭淮南没有正面回应,与其严肃谈政策,倒更像是与大家放松聊心情,整场记者会气氛很不同,至于美国大选,川普会不会成为下个国际黑天鹅,彭淮南说,天佑全球吧。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