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断两岸沟通 蔡英文仍有其他对话选择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中共国台办以92共识为前提,多次喊话中断两岸协商;对此,总统蔡英文指出,“将持续与中国对话,即使两岸协商机制暂时中断,仍存有其他沟通与对话的选择”。

中共国台办再喊话,中断两岸协商,并说责任是在台湾;对此,总统蔡英文指出,“将持续与中国对话,即使两岸协商机制暂时中断,仍存有其他沟通与对话的选择”。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应该要从两岸人民福祉,从这个角度来出发,大家一定要透过沟通跟对话,才能够解决问题,(但现在沟通不是停了,要怎么沟通),总统有讲,沟通有很多方式,任何方式,我们都不会放弃。”

虽然陆委会被“已读不回”,但法务部说他们与公安部联系机制维持;针对,国台办政治动作频频,学者观察,蔡政府必须知道中共内部政治问题,不给对方留把柄。

警大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国台办本来应该扮演这种角色,帮他们习总书记创造更大的空间,但最近这一段时间,台办扮演得是比较‘强硬’的角色,蔡英文新政府采取的是这种温柔的坚持,她也不去刺激,也不去挑衅,不会说有任何把柄给中共当作理由,来进行他们中共内部斗争。”

目前,从美国政界、华府智库、美日外媒等,普遍对蔡英文在两岸问题上的克制与原则给予肯定;不过,现在有部分商界人士担心,两岸是否会进入“冰冻期”?

警大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蔡英文政府对两岸交流各种层面,也都让它维持现状,也没有去阻碍,也没有去干扰,所以我觉得这个就叫做‘冷静期’,然后在‘冷静期’间,蔡英文政府为了下一阶段两岸正常交流做准备。”

虽然中共国台办仍抛出恐吓言词,但学者建议,蔡英文政府要尽速利用这段期间,处理两岸交流法制问题,像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让两岸可以更健康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