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误射雄三飞弹 炸死渔船长 家属哀恸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7月1日,台湾高雄籍翔利昇渔船在澎湖外海,遭台军误射飞弹击中,导致船长黄文忠不幸遇难,人船返港,黄文忠的妻儿哀恸。

7月1日下午,被飞弹炸损的翔利昇渔船,被友船拖回高雄兴达港,黄文忠的妻子等家人在岸边迎接黄文忠的遗体,两名受伤的分别为越南籍、菲律宾籍的渔工,受到轻伤,被救护车送到台南市立医院急救。同船的黄文忠的长子黄明智,也受到轻伤,但他选择留下来陪伴悲恸的母亲。

大纪元报导,黄明智向海巡人员表示,案发时他与其他两名船员正在睡觉,被一声爆炸声惊醒,发现已经被船上的物品砸伤。当他前往起火的船舱查看请看时,发现父亲黄文忠头部受到严重伤害,已经没了生命迹象,赶快打电话求援。

黄文忠的妻子哭到瘫软在码头,她说,上午8时42分接到随船出海的小儿子卫星的求救电话:“渔船快爆了,父亲死了,快来救!”于是,她拨打了报警电话求救,并联系附近海域的友船前往相助。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国防部对于不幸身亡的船长及受伤的船员,表达十二万分歉意,国防部要求海军司令部及相关单位全力做好慰问家属及协助后续相关事宜。

7月1日上午8时15分,台湾海军131舰队的金江舰按照之前的计划,在高雄左营港实施甲类操演验收,上午8时15分,针对射程300公里的雄三飞弹系统进行验收时,操作人员未按正常的程序操作,导致飞弹误发,于8时40分掉落在澎湖外海,并贯穿翔利昇渔船,导致1死3伤的海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