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14年七一大游行 港人要求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香港自2003年举行七一大游行后,星期五已连续14年活动。今年以“决战689”,在酷热的天气下,仍有11万的市民携家带眷的上街,誓言阻止梁振英连任。

香港特首梁振英宣誓就职当日有40万人上街要求他下台,4年后的今天,民阵以决战689为主题,再次表达港人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强烈诉求。

在天文台发出酷热天气警告下,下午2点多已经有不少市民聚集在维园足球场。游行队伍下午约3时半起步,由于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突然决定缺席。龙头由时事评论员程翔及民主人士刘山青领头。

时事评论员程翔:“我觉得这个689是应该下台的,因为如果我们今天表达一个非常强硬的诉求,就是希望他不要再寻求连任,我觉得这个是对香港未来是很有好处的。因为他在过去四年以来,香港在一国两制的空间越缩越窄,连香港人的基本的安全都没办法保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觉得他如果再执政下去,香港一国两制,我们这一制的空间会更受到压缩。”

游行队伍中最受欢迎的口号就是“梁振英下台!”,虽然天气炎热,不少家长也带同年幼的子女前来,还有80多岁的长者,他们都是为了下一代有更好民主生活。游行队伍下午5点多抵达终点夏悫道。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