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钱 针灸重入加州医疗健保体系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讯】加州州长布朗日前在签署州府预算时,批准将针灸这项古老的中国医学疗法重新纳入白卡(Medi-Cal)医疗健保体系。对于低收入的针灸患者来说,时隔7年之后能够重新享受政府资助的健保福利。

经过两年的努力,加州众议员邱信福与美国中医公会一道,成功推动针灸重新纳入Medi-Cal白卡医疗体系。

加州众议员邱信福:“我们中国社区,特别是新移民,目前完全需要自己花钱支付针灸服务。如果他们参与白卡医保,就能报销这笔费用。”

美国中医公会副会长魏伟:“我们现在还要不断的努力,让联邦的Medi-Care、老人保险都全部涵盖。我们公会还会继续努力,让全加州所有的保险都涵盖针灸。”

由于2009年的经济衰退,加州州府出现严重的财政赤字。专为低收入以及残障和老年人设立的白卡计划,将针灸等辅助性治疗经费取消。去年开始华裔众议员邱信福呼吁恢复资助针灸加入白卡计划,并得到州长布朗的支持,成功获得州府预算370万美元的拨款,从今年7月起正式开始施行。

美国中医公会会长魏伟:“40年前针灸能够在加州合法,就是我们杰瑞·布朗州长签署的法案。我们的州长对我们的针灸事业、对广大民众能享受到针灸的福利一直非常的关心。”

中医和针灸对于身体痛症能够起到西医无法达到效果,也越来越引起美国主流民众的关注。

美国中医公会会长黄宪生:“大家知道,看不到(针灸),到西医店开很多的止痛药,还得做手术。好多人止痛药吃的太多,影响了肝肾。有的甚至吃的太多,会死人的。”

目前白卡支付每次针灸治疗的费用为16美元,低于市场价格。美国中医公会希望政府部门对这一支付标准做出调整。

新唐人记者蔡讯、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