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防生乱 江系铁杆省部一把手被密集调离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讯】【今日点击】(2572-1)

提要
党生日前 江系铁杆省部一把手落马
客座评论:依法治党还是纪委治政?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7月1日,这是赶上星期五,党的生日,非这么说啦。香港出现大游行,大概去了11万多人,比去年多很多。那比较遗憾的就是,林荣基在最后游行的时候,他实在害怕,他就没有参加。原来是以他,程翔,和另外1个人,3个人,就遭受过中共政治迫害的人,作为牵头的。那林荣基没露面,就会意谓着后面,在我的眼睛里,意谓着后面,其实会有更多的事情发生。因为这是一个相互、正邪较量的一个表现。那香港大游行,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有这个时差,所以其实在我做节目的时候,游行还没有完。

那与此同时,在7月1日这天,应该说6月30日,也就是2016年半年过去的最后一天,我们看到了中共上层,更多的这个人事变动。让我满吃惊的,因为手法速度非常快。在27日、28日,习近平连续开两个会。然后28日讲的问责制,晚上开完了,第二天就给公布了,然后省部级大员就下来。所以在我的眼睛里,他在应对2016年1月,中共中纪委六中全会提前召开时,他的那一番讲话。那一番讲话在我的眼睛里,就是2015年对个人反腐结束,2016年转向整体打山头,打山头、打帮派。也就是讲,从6月底开始,他针对大帮派。最大的帮派就是上海帮。

所以我们看到的29、30日,昨天、前天被换掉的省部级大员,也就是书记,全是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大家认可的,这是江泽民派系当中,在省部级一级大员当中,一把手当中的铁杆。他没斩杀他们,但是把他们从那个官位上全都撤下来,在党的生日之前。我们回顾一下可以看出来,中共教育部部长被卸职,背后牵扯两个重大事件。他牵扯什么事件,在我眼睛里其实一点都不重要。他牵扯的任何事件,只能表明他是江泽民、曾庆红,整个派系的人。今天把他官位拿下来,但并没有对他进行双规,是因为目标不在他。把他拿下来,是因为在真正最后这个底牌揭出来的时候,不至于使得他身为中共教育部部长,在教育部本身里面带来动荡,这是真正的目的,其他都无所谓。

党生日前 江系铁杆省部一把手落马

昨天提到了流传已久的罗志军,江苏省省委书记被提前退休。原来浙江省的省长李强,到江苏省任省委书记。李强是原来习近平的秘书。谁过去任书记,我个人觉得其实是次要。罗志军被拿下,让他卸任,失去权力,这是关键。作为江苏省,是江泽民、周永康的老家。而罗志军与周永康、江泽民关系极深。在过去时间里,作为江苏省的省部级大员,省委一级的人,多数已经被斩杀掉,就剩了个罗志军。而罗志军摆在那没动他,而今天动了他,也是剥夺他的权力,并没说他出什么事儿。目的,当最后的底牌,把江泽民挂出来的时候,罗志军不至于再利用江苏省一把手的位置带来动荡。

强卫在江西省任书记,被拿下来。而江西省是曾庆红的老家。强卫是从北京过去的,在他的背后一直暗含着政法委系统的概念。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山西省整个全军覆没,就剩了个李小鹏,对吧。据说李小鹏也要调走。而最先被拿掉的是鲁炜,网络信息办主任。今天是网络的信息,要求习近平退职,什么罢免习近平的公开信,都是透过网络来的。所以他是第一个被斩杀掉的。斩杀他,拿掉他的权力,不碰这个人,没说这个人有什么毛病。整个的目的概念,在我眼睛里是非常一样的。

所以你看到了山西省、江西省、江苏省,那教育部、网管,而这5个地方被拿下的5个官,都在过去2年里,被认为那是江泽民在省部级一级大员当中的铁杆儿。所以他的目的是另有所图的。在我的眼睛里目的很简单,在他后面日子里挂出江泽民、曾庆红,可能是反党集团呵,或者是双规喔,或者是应对问责制的时候,不至于在这个范围当中,诸侯哪一位王侯会出来挑竿,跟习近平作对。
所以这是我真正的看法。

与此同时,中共建党95周年,习近平称中国不交易核心利益,这是BBC报的。但让我吃惊的不在这里,让我比较吃惊,又有理由的是说,从2012年习近平上来之后,2013、2014、2015,7月1日这一天,他都非常低调,这一次高调,这是他不同的。他率领政治局常委全都参加这个会议,在大会堂要求8千9百万党员加强自我进化,解决共产党自身问题。还是整他自己,他每在党里说话的时候,就整党员自己,对吧。官不聊生,今天党的日子不好过,大家就体会不到这一点。要求党员时刻准备着应对重大挑战,任何组织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非常有趣,这话说得非常要命。

在七一的会上,在建党的会上,要求党员,任何组织,任何个人,不能超越宪法。在党的建政这一天,把党置于国家宪法之下。他以净化党的名义,来保证他的绝对性。保证他的绝对性,客观上就促成他的本身的安全。但同时客观上会击碎整个共产党的核心价值。同时呢,在德国之声有个评论:依法治党,还是纪委治政?这是很有趣的。因为依法治党,那是刚才其实习近平说了,叫做所有党员组织不得超越宪法,这是一个很关键的一句话。还是纪委治政?中纪委通扫整个中共的整体的上面所有的机构,那就变成了中纪委成为了巡抚大臣,手里拿着尚方宝剑,所过之处人头落地。所以这个,它就讨论这个概念。

而这个概念哪来的?在中共95周年的纪念日,北京饭局上密传着各种政治耳语,那就是小道消息。它一边说呢传来团派几个大员将出局的消息;另外一边讲说,中纪委发布了党内问责制度。那气氛诡异,不亚于3月分的两会。如何解读问责条例出台,便多了一些不确定。我觉得这有点拗口。在我的眼睛里,依然说团派不是派,就那么回事。团派的概念围绕在李源潮身上,在整个中共官场当中起不上作用。这是关键。它起不上作用的氛围,很类似于胡锦涛,对吧。所以它下、上,对整个中共政坛,现在真正的两派之间的对垒,没有任何决定因素。

客座评论:依法治党还是纪委治政?

文章写得非常长,大范围的去讨论有关问责制度的问题。而问责制度是来自于中纪委的,所以在它的概念当中,中纪委本来是跟中组部、跟中宣部,就是政治局常委这一层面的,主管的各个部门是同等级别的,对吧。包括国务院办公室,包括人大,什么什么。那中纪委是不能查这一些的,结果中纪委现在通查所有组织机构。所以我跟大家说过,中纪委通查所有组织机构,是2015年之后建立起来的巡查制度。2015年之后后半年,它的方向非常明确。

当习近平9月3日大阅兵之后,掌控了军队,然后扭脸去见马英九,确定了他要走宪政之路。祭起中纪委,斩杀所有党的体系官员,就这么回事。它是干政吗?

它不叫干政,它叫杀人。用党的规矩,杀掉党的精英。而这些精英是去年15年以来,20年以来,乃至1989六四之后,曾庆红、江泽民精心培养的1代2代,甚至已经进入第3代。从官位上,从正处级、副局级、正局级,你往上排吧,都是。所以才出现官不聊生的。所以在我的眼睛里,这是一个交错的过程。党存在,中纪委存在;党没了,王岐山一定就退休了。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