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五十年老柑仔店 卖杂货兼卖人情味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432)不记得是谁说过这么一句话:做生意如同做人。细细品味,真的很有道理。善良纯朴的人做生意,相信一定会有很好的人气,人们都愿意接近他,生意自然会好。做生意如果只看重利益,人就会变得冷漠,在台南白河,有一家已经经营了半个世纪的杂货店,老板从26岁开始接手掌管,一直到现在,即使赚不了几个钱,他还是要把这家店留下来,继续维持下去,那里的居民说,每天都会到这边坐坐,我们也来感受一下这个充满人情味的杂货店吧。

公卖局发的烟酒牌、老磅秤、旧式的电风扇,叠了许多杂乱东西的旧摊车,这是台南白河偏远小村落的杂货店,已经在这边开业半世纪了。

杂货店主人蔡埔世 :“最好是卖一万多元,(现在呢)现在呢,现在杂货店要卖三四千元,就很拼了。”

民众陈先生:“(为什么您会跟他买),草地有草地的人情味,他做人不错啊。”

民众李先生:“(为什么不去7-11买),就不一定,每次都走到这边来,就像我们的人,要买东西,就是会不自觉走到那边。”

七十五岁的老板蔡埔世,从白河大地震后,接手这家杂货店至今,原本有卖菜,因为生鲜超市开了,他就兼卖早餐来增加收入。

杂货店主人蔡埔世 :“还是要做生意,客人才会来坐,这地方坐坐,有伴,老人家才不会无聊。”

这样的杂货店,在台湾乡间还可看到,他们都知道赚不了钱,但还是愿意留下来,除了卖杂货外,还卖浓浓的人情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