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餐厅恐袭 死亡人质身份公布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讯】孟加拉国首都达卡7月2日被结案的恐怖袭击中,20名遇难人质身份被陆续曝光,其中包括7名日本人、9名意大利人和1名美国人,白宫对国人遇难表示强烈谴责。

美国白宫7月2日证实,有一名美国人在达卡恐袭案中丧生,因此白宫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向遇难者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同时表示,美国政府会持续联络孟加拉国政府,在需要的时候,向孟加拉国提供帮助。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寓所外召开记者会,向日本媒体介绍情况。他介绍,有7名、5男2女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的工作人员,不幸在这次达卡恐袭中丧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则介绍,日本政府“痛恨不已,遗憾至极”,当局最快2日当天就会派出飞机,接遇难者遗体回家。

7月1日晚,7名持枪恐怖份子闯入深受外交人员喜爱的霍利工匠面包房,劫持了三十余名人质,并与警方驳火,导致2名警察死亡。获救人质表示,被劫持的10个小时中,恐怖份子将孟加拉人和外国人分开囚禁。

2日清晨,孟加拉国安全部队实施突袭,闯入餐厅,救出13名人质,但证实有20名人质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